海尔集团与中远海运达成战略合作 多领域共创助力“双循环”

2月7日,海尔集团公司(简称“海尔集团”)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战略合作协议暨运输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解居志,海尔集团副总裁李攀,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小文,中远海运集运董事长、总经理杨志坚,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立东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此次海尔集团与中远海运的强强联手意义深远。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全球资源和平台优势,在航运、物流、数字化、教育和海外布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具体拟定的7大类合作内容包括深化集装箱运输合作、共同拓展海外业务、推进国际物流数字化转型、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智慧生活场景、教育建设等。双方也将在更高层次、更深内涵的开放生态合作中,提高全球供应链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与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小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创业36年来,海尔持续创业创新,已经从传统家电品牌转型为引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以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连续2年蝉联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目前,海尔集团布局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意大利Candy七大全球化高端品牌;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提供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同时,生态品牌“卡奥斯”以大规模定制为核心,赋能千企百业,携手生态各方,构建涵盖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各行业的物联网生态圈,与全球用户共享美好生活。

(日日顺供应链科技总经理于贞超与中远海运集运副总经理张炜签订运输服务框架协议)

中远海运则是全球最大的航运企业,船队综合运力、干散货船队运力、油轮运力和杂货特种船队运力均位居世界第一,集装箱船队规模世界第三。

(中远海运一行参观海尔企业文化展厅)

双方合作既是顺应“双循环”升级竞争力的主动选择,也是跨国企业发挥创新资源优势的有益探索,将有利于海尔集团和中远海运创造“兼收并蓄、生生不息”的生态,融合创新、共享共进,为培育新兴产业生态、畅通现代供应链体系、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