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同舟共“冀”迎难上 疫情期间勇担责

2021年1月足以让河北人民铭记。这一个月,我们作别2020迎接2021;这一个月,我们遭到疫情突袭;这一个月,我们共同面对困难,坚守在一起。面对疫情,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和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主动投身志愿者活动

在这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多名员工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章”,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与医护人员一起,义无反顾地走上抗疫前线。据统计,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参与抗疫公益人数达102人。

在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之际,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多名员工积极响应,主动在各自所在地区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完成检测、维持秩序、信息录入收集、便民服务、防护宣传、心理辅助、环境消杀、卡口执勤、搬运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并带领核酸检测人员挨家挨户入户检测,并登记其行踪信息。有的同事从疫情防控开始便连续高强度工作,有时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

栾城支公司程晓飞、安晓东等人积极投身当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他们表示:“抗疫不仅是一线医疗人员及志愿者的战斗,更是保险人勇担重任的重要时刻。

图为:中国大地保险玉田支公司党员干部和员工参加玉田县开发区一号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服务

邢台中支党支部及时与共建社区党支部进行沟通,情系社区居民疫情生活。在得知社区防疫人员急缺时,邢台中支党员干部及员工主动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在社区入口进行来往人员、车辆的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面对全市的第二轮核酸检测,众党员干部及员工主动在社区担任起志愿者,指挥大家有序排队,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或特殊人员,协同检测医生上门进行检测,暖心的话语,温暖的笑脸,给大家送去了温暖,更是送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居家隔离期间,社区群众的食物储备又出现了问题,这时大地的党员干部们又主动承担起责任,帮助社区进行食物搬运,疏导群众有序排队购买食物,帮助群众送菜上门。

主动作为捐献抗疫物资

自疫情爆发截止到1月28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共捐赠物资折合价值达2.28万元。

中国大地保险定州支公司为定州市叮咛镇东车寄村基层防疫工作者捐赠了方便面、水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1月20日,泊头支公司经理罗岩带领员工来到泊头市泊淮路尚古庄村防疫执勤点,与执勤的交通局员工及交警开展深入交谈,了解防疫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罗岩经理代表大地保险公司向防疫执勤人员捐赠方便面、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在严寒的冬季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带去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怀和温暖。

1月中旬,衡水中心支公司饶阳支公司孙立津经理组织参加当地公益组织捐赠活动,向饶阳当地一线防疫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和“爱心大礼包”,为坚守在寒冬中的抗疫卫士们送去温暖。1月22日,经过多日筹措准备,衡水中心支公司向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捐赠了口罩、消毒洗手液、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慰问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交通干警。

图为:饶阳支公司孙立津经理携手志愿者开展抗疫慰问活动

1月18日上午,唐山中心支公司向橡树湾小学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为学校打赢当下的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宝贵的支持,所有物资已全部登记入库,将由学校进行统一调配,保障师生安全。

向社会捐赠保险保障

为助力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共向社会捐赠保险保障达2.15亿元。

1月14日,中国大地保险迁安营销服务部为睿德学校送去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用品等一批防疫物资,同时向睿德学校246名教职人员赠送“复教园丁保”保险产品,总保障金额5800万元。

“复教园丁保”产品是中国大地保险公司为响应复教复学工作要求,而创新开发的团体人身保险。专门针对在校教职工,涵盖意外伤害、新冠肺炎感染身故等方面的保险保障,并提供因感染新冠肺炎造成的医疗费用补偿,为学校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不止

疫情期间,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凝心聚力共战疫情的同时,特推出了在线理赔、自主礼赔、人伤远程调解等暖心服务,保证各项服务不断档。据统计,疫情期间理赔涉疫案件数量1191余件,理赔涉疫案件金额达719.5万元,疫期理赔其他案件数量达20345件,疫期理赔其他案件金额达5807.93万元。

客户可通过微信“理赔宝”小程序、APP、H5等任一连接方式,即可连接理赔后台,完成在线理赔,获得赔款。1月4日至1月17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通过线上渠道共处理441笔案件,案均结案周期1.63天,其中24小时结案占比53.1%。

客户可通过“自主赔”方式,在礼信额度内可自主确定索赔金额,理赔流程全线上一键办理,自动受领保险赔款。1月4日至1月15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通过自主赔渠道共处理41笔案件,案均结案周期0.39天,其中2小时结案占比39%。

上线人伤事故远程调解。理赔人员与客户、伤者及家属建立微信群,一案一群,通过三方微信视频、微信录制的方式,实行远程快处,远程签署调解协议,减少客户、伤者接触,避免感染。1月4日至1月15日,人伤远程调解合计17笔案件,援助金额合计17.5万元,为17名伤者及时提供专业指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