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康是福” 国泰民康就是福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传统节日里,人们展望未来,诉说着美好祝福。可是什么才是最真挚的祝福?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相信很多人答案都是“康”是福。

国泰民康是福,合家安康是福,身体健康是福……“康”不仅是家国所愿,也是人们心中所盼,一个字“康”最能表达心中的祝愿,一切美好的祝福都浓缩在“康是福”这三个字之中。

国泰民康是福 积极抗疫展现家国情怀

回顾令人难忘的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发疫情,很多企业快速响应、积极作为,踊跃捐资捐物、有序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

作为食品行业“排头兵”,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自然挺身而出,全力驰援。疫情初期,康师傅就立即启动了社会责任应急预案,动员所有工厂、渠道和物流,在全国开展了“出征护航 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全面保障社会物资供给,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康师傅向26个省、299个市、837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爱心物资,累计捐赠价值超过1800万元。一箱箱方便面和饮品,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带去温暖和关爱,展现了食品企业应变的敏捷性和迎难而上的担当。

疫情期间,食品供应至关重要。为保证市场供应稳定,业内很多企业硬核备战,“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物资供应”双管齐下。在市场监管总局发起“三保”行动后,康师傅第一时间响应,并在国家发改委积极协调和各地政府大力支持下,克服人力和物流的种种困难,全国各地的工厂全面复工复产,加足马力、抓紧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生活需求。在市场供应得到基本满足后,康师傅又补充多口味、多规格、多价格带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一碗面温暖你我他,一瓶水润泽千万家。每一次困难来临,康师傅都一直坚守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家国情怀无需言表。

合家安康是福 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经历新冠肺炎疫情,使康师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实际上,在疫情期间康师傅精心打造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就发挥了重要作用,支撑着疫情期间生产、销售、物流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保障供应链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及时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为医疗机构等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物资支持。

作为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积极落实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的部署,通过数字化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以“三个革新”实现“三个带动”,通过技术赋能实现红海突围、运用规则创新打造新的商业模式、以生态重构的方式优化产业链与价值链,通过数据驱动、组织变革与技术创新实现业绩增长。

在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融合方面,康师傅与国内各大数字化平台展开战略合作,逐步实现用数据赋能增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其中,与数字平台联合打造的私域流量营销工具就是康师傅践行“数字中国”的一个缩影。康师傅方便面市场总监高钟秀介绍,基于最新生态圈技术打造的康师傅CRM系统及小程序与数据中台正是运用了数位化赋能制造产业增长的理念,在满足消费者线上线下多场景购物的需求,同时把技术赋能、规则创新和生态重构融入康师傅的血液里,这是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更是一项惠民的举措。

数字化转型之余,康师傅仍旧聚焦产品的“营养”“美味”推陈出新,积极提升产品品质,发动产品升级,以营养为抓手、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科学合理地设计产品,多维度多渠道创造健康饮食价值。

数字化并行健康中国,在快步迈向全新时代的背景下,康师傅作为实体经济企业,早已看准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将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大时代的变革,做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以“整链智慧生态圈”实现稳健高增长,逐鹿快消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市场。

身体健康是福 动吃平衡助力全民健康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提到,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激发居民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热情,养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

除了合理膳食营养外,多做运动、动吃平衡对于身体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多年来,康师傅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投身体育事业,助力马拉松赛事、排球运动和冰雪运动,不仅持续多年为马拉松赛事提供面食补给服务,还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唯一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致力以健康膳食呼应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梦。

除此之外,康师傅还联合国内顶级排球资源,在国内推广小小排球训练营,鼓励更多孩子喜欢排球,进而喜欢运动,同时更好地接触和感悟女排精神,此外感受运动与饮食科学结合的科学道理。

勇于拼搏,力争上游的女排精神,对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郎平说:“排球运动对孩子们的身心成长有很大的好处,鼓励他们多多接触排球。现在排球普及度更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去感受排球的魅力。”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康师傅再次携手郎平,并邀请张常宁、魏秋月、耿文强、蔡雪桐等多位体坛大咖,为大家送上“健康、家庭、爱情、事业、学业”的康式新五福,还有郎平亲笔写下祝福的新年大师礼盒,把“新年康是福,面面都幸福”的美好祝福带给大家。

“欢乐饮食,美好生活”,是民族品牌康师傅秉承的企业发展方向。美好生活是时代的号召,人民的期盼,康师傅一直不断以好食材、好味道,为消费者提供更欢乐的饮食体验,让美好生活更容易触达。同时,康师傅在新的一年里还将继续围绕“康是福”,积极践行“数字中国”与“健康中国”战略,时刻紧跟市场的脚步,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用全心、精心、匠心地打造每一款产品,为消费者带去更多健康、营养、美味、幸福的味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