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月星是你家

这是一个防疫与期待并存的新年。对于就地过年的群众而言,他们期待一个有温度的“家”;对于城市商业的运营者而言,他们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建立起一个既有暖心又有体验的平台,让大家过上一个充满爱心和热心的中国年。而在月星集团,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温暖之“家”。

就地过年1.png

“云年夜饭”同样有家的过年味道

小刘是月星集团旗下江南环球港的一位新入职员工。

响应就地过年政策,假日期间他就留在了项目所在地。一场主题为“月星家人共团聚就地过年年味浓”的“月星·云年夜饭”,让这位90后小伙子在异地也同样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和全国各地的月星家人们一起过年,让小刘觉得“心里一下子暖了起来!”

除夕夜,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上海总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月星人拜年,并送上新年祝福,与响应就地过年并奋战在一线的月星员工共同举杯,庆祝新年的到来。

就地过年2.png

就地过年3.png

除夕夜,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月星人拜年

就地过年4.PNG

“月星·云年夜饭”的新形式让月星员工们感到了温暖和年味

丁佐宏表示,集团专门组织召开了多次专题会,研究部署如何就地过年并确定了“响应国家政策,关爱员工、消费者和商户”的行动方针。“月星就地过年的员工,基本都身处基层一线,不仅响应国家号召,更为企业的发展默默奉献。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月星优秀‘店小二’。”丁佐宏说。

就地过年5.png

就地过年6.png

月星集团向就地过年并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上新年慰问

小刘在单位食堂吃完年夜饭后,又匆忙赶回了工作岗位。他说,环球港在过年期间策划了诸多体验活动,为顾客送上一道道“年味大餐”。作为“月星店小二”的一员,小刘觉得要用最好的服务让大家过一个好年。

“奋斗者小站”是城市商业的温度

老徐是一名有着8年多从业经历的资深外卖骑手。

伴随老徐每天往返在大上海大街小巷的,是他的送货助动车,今年陪他过年的,又多了一个“奋斗者小站”。

“环球港商户的单子每天都特别多。新年期间单子更多了,要比平时累。”老徐说,环球港推出暖心“奋斗者小站”,为就地过年并坚持工作的人群免费提供奶茶、面包、口罩等,“起先,我是有点不信的。后来,工作人员主动把一个面包塞到我手里,我当时真的特别感动。”

就地过年7.png

就地过年8.png

就地过年9.png

环球港“奋斗者小站”为忙碌的打工人送上一份温暖

老徐坦言,环球港的“奋斗者小站”让骑手们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得到认可的。“初一,我看到环球港的领导们给商户都送了新年红包。城市商业既要有创新,更要有温度。商场与商户、商场与骑手,都是互相需要的。我觉得,和谐关系也能带来更多的人气。”

就地过年10.png

就地过年11.png

就地过年12.png

大年初一,各地环球港的“店小二”们给商户送上新年大礼包

刚刚又送完一单的老徐,也难得歇一会儿。他笑着说,待会儿要去环球港内的“千灯游园会”看一下,里面的很多活动让他觉得非常有年味、接地气。

就地过年13.png

春节期间,各地环球港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顾客

“直播云”开启时尚生活

李姐是月星家居广场内一家专卖进口家具的经销商。

李姐坦言,疫情发生后,完全不懂直播的她,在月星家居联合专业院校启动的“星直播”平台上接受了相关培训。“月星提供了很多的硬软件支持,让我很快适应了新零售时代的营销模式和节奏”。新春期间,各地月星家居依然对外营业,李姐也每天做着直播。

主题为“今年过年不回家 都来月星安新家”的第二届火雷节启动后,就地过年的李姐不仅收到了商场发送的暖心大礼包,还在免费领口罩的活动中,抽中了奖,这让她非常开心。

就地过年14.png

各地月星家居的商户和一线员工都收到了暖心红包

同时,火雷节更体现在对于商户的支持上。除了线上导购支持,活动还把购物场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商场品牌导购、设计大咖搭档,也将带领观众360度“云逛”月星家居,更直观地将商场内的新店首店和网红潮品,一“播”全打尽。

就地过年15.png

月星家居创新探索新零售模式,扮靓时尚新生活

李姐认为,家居行业的新零售,需要依靠产品的质量和科技的应用,但更需要商户和商场间的相互扶持和无间合作。“国内泛家居市场需求潜力非常大,月星在模式和服务上的创新提升,必然能在新春掀起一股家居时尚热潮。”

李姐在新春期间,在网上销售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更多的消费者从网上看到直播后,也来到月星家居实地选购体验,春节也成为了人们装扮时尚生活的最佳旺季。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