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的潜力股!百亿后的Leader潜力还有多大?

随着Z世代步入社会,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也越发明显起来。海尔智家布局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仅用10年便俘获用户的心,成为行业的潜力股。在2018-2020年实现连续3年破百亿的业绩后,又开启了下一个新10年历程。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Leader整体增幅2位数。在国美、京东、天猫、苏宁和线下卖场等全渠道,累计完成率达101%,同比累计增幅17%。这是年轻家电第一品牌Leader在2021年的第一份成绩,也是Leader新10年一个开端,持续释放出其在年轻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顺势而为满足年轻人需求

2019年《消费电子趋势洞察与商业增长》报告显示:要懒、要美、要潮,已成为新世代们的消费驱动力。可以得出,新世代人群对生活方式已经有了新的定义。最明显的变化是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单纯的质量、功能需求转变为品质、颜值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Leader完成了从内而外的焕新转型,从用户沟通、产品设计、品质体验等维度出发,探索年轻群体潮流取向与家居需求,并致力打造成一个年轻时尚的家电品牌。

在产品设计上,Leader捕捉年轻人的审美特点,在产品外观设计方便也倾向简约化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简陋,Leader通过简单的设计满足了年轻人更多的需求。同时,Leader还实现了家电的全屋成套和智慧互联,无论是在家还是出门在外,都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终端实现集中控制。

Leader不只做产品创新,而是“场景”的个性体验创新。例如,Leader在2020年上线4大健康场景,推出99.9%除菌成套家电,为用户解决了急需的健康需求。另外,“十秒十度”的空调、具备恒温锁鲜功能的冰箱等产品,也在整个智慧健康家电场景中增加了产品创新体验。

不断创新注入年轻化基因

Leader之所以能够在年轻人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还源于它不断为品牌注入“年轻基因”。在年轻市场中,像NIKE、ADDIDAS、PUMA到华为荣耀,众多品牌都想靠近用户,都在做年轻社群。Leader在和用户的沟通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模式。

Leader组建以90后为主的年轻研发团队,用年轻人的方式精准获取需求,在“轻时尚 悠生活”的品牌主张下,Leader打造了MUJI無印良品定制家电、首套银色外观家电闪耀系列等产品,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另外,Leader还深入年轻人的各个圈层,收获了大量忠实粉丝。在闪耀系列时尚综艺秀中,Leader就通过明星、KOL、种草等方式与年轻人互动,受到年轻人的热议;此外,Leader在日常也多次推出诸如与咕咚合作公益跑等活动,吸引了全国年轻人的关注。

Leader吸引眼球的方式并不是凭借“某一噱头”或 “网红爆梗”,而是以一种有温度的方式和当代年轻人建立起联系,将品牌内涵渗透到消费者的意识中,并与年轻用户建立起更多的情感互动,真正与其聊得来,玩得来。

在复杂多变的家电环境下,Leader凭借在年轻市场的探索,多次逆势而上,收获好成绩。Leader整体以及洗衣机、冰箱、空调、热水器等产业业绩频频进入第一阵营,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从1月份的增幅也可以看出,Leader在年轻家电市场仍有无限的可能性。

家电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之一,如何迎合2.6亿年轻群体的购物习惯,俨然成为市场上关注的焦点。Leader敏锐捕捉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通过独特的设计理念与产品性能的加持,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