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农商银行吹响传承雷锋精神的“集结号”

50多年过去了,雷锋精神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无私奉献、奋进高歌。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辽东农商银行青年文明号以提升形象素质、岗位建功比武、便民利民服务、结对扶贫帮困、重温雷锋精神等有力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吹响传承雷锋精神的“集结号”。

以增强素质、提升服务、树立形象为着力点,为企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员工坚持从自身做起,将雷锋精神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之花开遍辽东,锻造高质量文明服务队伍。坚持“服务立行,客户至上”的理念,在日常服务中推行举手迎、笑相问、礼貌接、及时办、巧推介、提醒递、目相送柜台服务“七部曲”,让广大客户享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水准和优质的高效服务。 

以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为主线,突出实干实效,力争岗位创优。以“争先创优”活动为依托,开展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三亮”活动,向客户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将青年文明号风貌展现在实际工作中。开展师带徒、传帮带活动和业务技能竞赛,在全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以争做创新先锋为使命担当,围绕产品、服务、流程、规范等,发挥青年创新、创造的巨大潜力。在全省率先开展为企业从办理登记到开立结算账户及相关金融服务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难题。在全市金融机构中率先引入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助力社会诚信建设。着力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大零售业务战略目标,深耕区域零售金融市场,创新“金信住房贷”、“金信家装贷”、“金信普惠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全面深化大零售业务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店小二”的品质助力脱贫攻坚与企业复工复产,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青春担当。坚持青年文明号与“产业链金融扶贫”活动相结合,帮助刘二堡镇前杜村建起草莓大棚4,500栋,带动4,000户农民走上致富道路。以青年文明号为着力点,通过交流对接、业务拓展、服务提升等方式,为返乡民工、农村青年、妇女等群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大对全县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累计为15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无还本续贷60亿元,确保金融服务持续供给,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 

以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让群众在细微处感受到为民便民的真诚,倾力打造辽东优质服务品牌。利用业务专长开展志愿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讲解金融理财、防范金融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共创和谐金融环境。坚持客户至上,以客为尊,设置上门服务预约登记簿,常年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以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青年文明号组织为目标,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向弱势群体张开爱的双臂。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开展捐资助学、慰问敬老院、困难户、福利院、环卫工人等活动。设立雷锋爱心驿站,购置微波炉、雨具、手套等物品,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所。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加强网点卫生安全维护,深入社区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对居民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防疫知识宣传,踊跃捐款捐物,以青春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辽东农商银行青年文明号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绽放最美丽的青春光芒。(兰玉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