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洛阳文旅工作将在六个方面发力

2月23日上午,2021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对2020年工作“十大亮点”及“十三五”主要成就进行了回顾。

会议称,2020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通过保市场主体、激发内需潜能、拓展发展空间等实践,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在文化“活”起来、旅游“旺”起来、产业“壮”起来、消费“涨”起来、发展“强”起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十大亮点”:一是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二是获得“2020年度中国夜游名城”称号;三是“豫见快手·嗨在洛阳”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火爆全网;四是成功加入世界旅游联盟;五是获批设立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六是央视中秋晚会在洛阳成功举办;七是黄河流域重大文旅工程加快推进;八是全域旅游迈出坚实步伐;九是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十是获得洛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指出,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项目,夯实文旅发展动能;二是树立品牌,增强文旅核心吸引力;三是促增消费,提升文旅综合效益;四是提升水平,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五是扩大开放,提升国际影响力;六是强化创新,打造智慧广电。

此外,2021年洛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将重点抓好十件实事:一是举办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二是打造洛阳文旅都市圈;三是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四是实施精品民宿提质工程;五是擦亮“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城市名片;六是建设沿黄交通文旅融合示范带;七是叫响“研学洛阳、读懂中国”品牌;八是开展“非遗点亮计划”;九是举办第四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十是持续提升城市书房服务水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