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城口县支行投放贷款超3亿元支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

“这座山曾经是我们山里人翻不过去的‘坎’”,家住城口县左岚乡齐心村的刘仲山指着远处的大山感慨万千。

刘仲山是城口县1万余名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一位,搬迁之前,长期居住在生产生活环境恶劣的深山里,“巴掌地”“鸡窝田”,再加上外出打点零工,就是一家人的生计来源。“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是最真实的写照,“走出穷山沟,过上甜日子”是一代又一代山里人的愿望。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城口县政府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农发行城口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采取“统贷统还”等模式,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提供资金3.43亿元,支持全县153个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000余人,推动实现山里人搬出穷山沟的心愿。

“搬迁可是让我们一家迈向了新生活呢!”如今,搬进新家的刘仲山总是乐呵呵地逢人便讲。按照政策标准,刘仲山一家六口收到建房补助、宅基地收储资金11余万元,再加上自己辛苦奋斗,住进了“做饭不用柴、吃水不用挑、屋里有厕所、出门有马路”的新家中。

截至2020年底,城口县2900余户1万余名建档立卡人口已全部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通过“挪穷窝”,夯实了换穷业、拔穷根的基础。

“易地扶贫搬迁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还将继续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通过助力现代山地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业等产业发展,助力搬迁户就业有门路,收入有来源,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农发行城口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田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