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黔江分行贷款6500万元支持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建设

近日,农发行重庆黔江分行获批产业扶贫贷款6500万元,首笔投放1837万元,支持黔江区官村景区建设,助力打造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

官村古寨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土家院落,因明朝年间有谢氏将军屯兵驻守得名“官村”。官村景区项目位于的黔江区冯家街道寨子社区,是重庆市2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农发行重庆黔江分行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明确以支持区域内特色小镇建设为重点,推动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

该项目将新建官村农副产品电商中心、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中心、停车场等,旨在加快推动寨子社区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城郊融合”型示范样板,并通过与贫困人口签订劳动合同等方式,帮助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李晓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