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芝楼董事长李晔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晔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多年来,李晔带领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帮助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帮助当地10多个乡镇实现村财增收,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浦城县扶贫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灵芝产业扶贫合作协议,提供免息小额信贷每户5万元,投入灵芝种植,项目覆盖11个乡镇,惠及贫困户210户。实施灵芝产业扶贫项目,投资1800万元新建4个灵芝生产车间作为产业扶贫车间,年种植灵芝150万袋,年产灵芝约100吨,每个生产年度内带动不少于500户贫困户就业,同时可新增当地用工50人。与永兴镇虹垂村、官路乡花园村、富岭镇瑞安村签订灵芝产业发展帮扶合同,培训灵芝种植专业技术人员100多人次,吸引村民管理灵芝,增加村民及村财收入,打通村财“造血”功能,2019—2020年实现村财增收45万元。

此外,李晔还积极参与扶老、助残、赈灾、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向红十字会、中国癌症基金会、抗癌协会、社会福利院等捐赠现金和物资2000多万元。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

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坚守“一心只做好灵芝”的初心,以品质为本,精心打造“仙芝楼”品牌,连续16 年通过GAP和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四重有机认证,同时入选全国首批“三无一全”药材品牌基地,有机灵芝系列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地区)。

此次获此殊荣,李晔表示,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让脱贫群众从摆脱贫困,逐步走上致富路,不仅需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今后将继续把工作做实做细,推动脱贫产业提档升级,用好灵芝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美好生活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