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贸e汇”线上渠道跨境收款自动化系统助力建设金融“便利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以打造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与世界级城市群为目标,推动支付与市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并运行粤港联合票据结算系统、粤港外币实时支付系统、粤港跨境缴费通系统等区域性支付体系,打通粤港澳间多币种、全工具、全天候的现代化支付结算通道,构建跨境资金支付“高速公路”,市场前景广阔,机遇无限。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境内+境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客户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

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外贸企业数量多,企业对跨境支付的成本和效率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推出“贸e汇”线上渠道跨境收款自动化系统,该产品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针对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一般贸易等贸易方式,为市场采购商户及其代理企业、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一般进出口企业提供的全线上、自动化不落地结算服务。该平台是全国首个集三种贸易方式一体的电子化平台,全面支持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是金融科技与“大数据”应用领域的融合创新成果。截止2021年1月末,已有48家企业完成了系统签约,累计通过该系统办理跨境汇入汇款金额达1.8亿美元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利用中信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及全球代理行网络优势,加强境内外联动,倾力打造投融资业务链一体化综合服务,为大湾区企业的股权投资、贸易融资、境外上市和发债等业务提供专业辅导、资金结算、资金交易和衍生品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携手大湾区企业开辟全球贸易市场。

中信银广州分行将继续加快创新和科技创新的步伐,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充分把握跨境贸易、资金结算便利化先行先试政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