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支持产业发展 助力秀山脱贫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作为服务“三农”国家队,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在农业银行定点扶贫县秀山县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倾斜,加强产品创新、加大信贷投入,兴产业、增后劲,助推秀山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日前,农行重庆秀山支行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农行重庆分行把兴产业、增后劲作为定点扶贫牛鼻子,积极推动秀山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围绕秀山中药材、茶叶、油茶、果蔬、畜禽养殖等五大特色产业,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来推进产业扶贫,创新“惠农e贷”系列产品,全覆盖支持秀山具有优势的5个第一产业和3个第三产业实施“产业+扶贫”。

积极推动秀山商贸物流业蓬勃发展。该行紧扣秀山“城镇商圈化、农村电商化、物流智慧化”的商贸业发展思路,发放贷款支持物流园区建设,吸引快销产品生产商在秀山设立分拨中心,促成武陵山区生产、批发、物流企业联动发展。支持建立电商产业发展基金,孵化电商小微企业,拓宽扶贫产品销路。实施电商扶贫,连续三年捐赠资金398万元举办“中国农业银行杯”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推动秀山紫薯、白皮柚、土鸡、秦橙等农产品成为“网红”,累计在线销售5.5亿元。

极推动秀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围绕秀山全域旅游建设,农行重庆分行信贷支持洪安边城、西街民俗文化景区等核心景区开发,带动景区周边2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350余名贫困人口减贫。发放农户小额贷款、精准脱贫致富贷款支持核心景区沿线周边农民开办农家乐、特色民宿,建设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和草莓、梨子、葡萄等采摘农耕体验基地,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该行把强基础、优生态作为定点扶贫突破口,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秀山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支持秀山城市功能提升,聚焦解决秀山脱贫的“卡脖子”问题,投放贷款支持秀松高速建设,打通重庆与贵州在渝东南的接口,有效改善县城投资环境和交通条件,发放贷款支持物流园区提升停车配套服务,投放贷款支持做好城市停车服务,有效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积极为工业企业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服务。农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工业扩大就业、带动增收优势,以产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积极为工业企业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服务。围绕秀山打造现代中医药产业、休闲食品加工业,运用供应链金融产品,积极支持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发展,打造全县支柱产业、骨干企业。

积极支持秀山民生工程建设。围绕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农行重庆分行支持秀山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投放贷款重点支持秀山县梅江河黄杨大桥段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围绕惠民利民,投放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不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潘钰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