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支援!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奔赴全国抗疫一线

当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建立科学高效的防护、查疑、救治体系依然十分必要。由成都格力新晖医疗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全国首台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自2020年9月下线起,已成功助力四川成都、广东广州、黑龙江黑河、河北唐山、湖南长沙、广东珠海、河南洛阳等地防疫工作,为我国疫情防控再添科技助力。

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进驻黑龙江黑河市

据悉,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通过高通量快速检测、高效空气净化和智能化海量数据分析,可对采集样本进行快速检验、检测,具有安全可靠、快速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优势,整车已通过第三方质检机构的设备性能检测和整车验收检测,并通过四川省疾控中心、华西海圻等专家现场核酸检测实操验证,经评定已满足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需求。

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

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是格力电器为抗击疫情而开发的重点产品,它整合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并搭载高精端检测设备和数字化处理技术,通过划分样本处理区、试剂准备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缓冲区、更衣区等区域实现样本的自动提取、自动检测和自动管理,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相关数据显示,该检测车每日检测样本量可达20000人份以上(10混1),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发生时拥有较大的承载力。在当前常态化防疫阶段,该检测车还将缩短疑似感染群体到检测核酸地的距离,可实现对重点街道、小区的就近检测,进一步减小人员在就诊过程中的接触人群面积。

2020年10月,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进驻“珠海市核酸检测基地”,为珠海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机动可靠的快速筛查检验基础设施。

“珠海市核酸检测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1月,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参与“广州实验室科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活动,助力基层防疫;同时,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进驻黑龙江、湖南等地,助力科技抗疫。

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进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津分院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格力新晖移动P2+核酸检测车奔赴全国多地,以“救护车”速度助力一线查疑,时刻守护人民安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