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江门分行积极探索“党建+文化”特色党建模式

蓝图催人奋进,逐梦唯有笃行。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认真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任务,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实现党建和金融服务共促进、共发展。

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党建引领之下,中信银行江门分行积极与政府、企业三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党建特色品牌。“政银企”三方以金融服务为切入点,在协同推动国企国资改革中聚力融智、融资、融才,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助力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充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和创新基因,强化“金融+实业”、“商行+投行”、“股权+债权”、“境内+境外”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支持江门区域重点建设项目、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发挥跨境金融优势,积极为企业打造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江门地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积极推动“线上化”融资,有力支持江门地区产业升级发展;推进普惠金融投放规模增长,助力湾区小微企业成长,央视新闻频道对该行普惠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党建+文化”创新开展党建共建

2020年,江门市金融局启动金融系统党建大联建机制。在金融局的悉心指导下,中信银行江门分行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党建+文化”模式,即有内容,又有抓手,而且形式新颖,喜闻乐见。2020年是该行成立十周年,3月正是疫情期间,该行举办“以诗战役,跟着彭敏学古诗”的线上课堂以致敬医务工作者,首天就获得18.77万的点赞,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7月,银保监分局领导的指导下,该行在江门金融机构中第一家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活动,策划了“以画说廉”主题书画展,与15家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共建,累计接待政府、企事业单位71家,共计1,000多人次的参观。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助力精准扶贫,该行通过参与江门市金融局的红色金融文化党建共建,协办“弘扬抗疫精神,金融助力扶贫”活动,体现了江门银行业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的温度情怀与使命担当。《人民日报》等多家流媒体进行关注报道。通过“党建+文化”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实现活动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积极赋能 合力谱写 “侨金融”文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政府与监管部门关于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行动方案,坚持党建引领,用足用好江门得天独厚的侨资源、侨文化,进一步发挥“党建+文化”的影响力,巩固政银企资源纽带,坚守金融服务实体、改善民生改革价值取向,共同赋能促进江门侨乡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

当前,中信银行江门分行正在积极筹办五邑银信文化展览,以“融合、创新、赋能”为主题,通过江门“侨金融”文化认同辐射更多的侨民侨业,展示中信集团协同的平台优势、中信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和产品的优势,赋能侨乡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抢抓机遇,共赢发展,努力擦亮江门“侨金融”的闪亮名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