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在行动

青海省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3月9日,在第20个“保护母亲河日”,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各级纷纷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责任。

中石化西宁分公司:开展环保教育 筑牢环保意识

在“3.9保护母亲河日”来临之际,分公司对新入职员工就国家环保法规以及绿企创建进行了授课培训,普及环保知识、增强新员工的环保意识,教育引导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履行环保义务,担当社会责任,为构建青海石油绿色企业筑牢思想基础。

中石化格尔木分公司:保护三江源头 助力绿企发展

地处“三江源”头的格尔木分公司,通过开展“源头责任、干流担当”主题活动,组织员工在加油站、油库周边和格尔木市东干渠等地捡拾饮料瓶、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垃圾和废弃物,为生态保护奉献自己的点滴之力。

海拔4533米的沱沱河加油站地处格尔木与西藏交界区域,被誉为“中国石化在万里长江源头的第一座加油站”。3月9日,沱沱河加油站员工积极践行环保责任,顶着寒冷的降雪天气来到沱沱河长江源标志地开展环保活动,用点滴行动为三江源的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石化海东分公司:增强环保意识 共筑碧水蓝天

海东分公司乐都区域公司开展环保知识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员工开展环保知识学习、观看环保教育片、回顾公司绿色企业创建等活动,使员工对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油气回收、规范排放、绿企创建、节能环保小常识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理念。

中石化海西分公司:组织观看纪录片《三江之源》

海西分公司组织机关、库站全体员工观看反映三江源生态自然、人文故事的央视五集纪录片《三江之源》。通过观看一个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感人故事,了解三江源、了解中华水塔,进一步激发起员工立足岗位“保护母亲河”,共计大美青海的热情。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加强油库、加油站周围环境保护与保持,持续推进绿色企业建设。

中石化青南分公司:开展绿色志愿活动

“3.9保护母亲河日”当天,青南分公司组织员工走进街道、广场等地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排水沟、捡拾生活垃圾以及进行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志愿者和践行者。(分析师 马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