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营造打假打私工作合力净化市场环境

2020年,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筑牢监管防线,着力提升打假打私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势头,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共破获涉烟网络案件43起;查获假烟665.48万支,走私烟309.45万支,加热不燃烧卷烟92.08万支,烟叶烟丝110.62吨,自制烟机设备12台;依法刑拘涉烟违法分子121人,判刑56人。

营造打假打私工作合力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与省公安厅开展“打网络、断渠道、抓主犯”工作,共同督办网络案件。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开展物流寄递渠道监管“净域四号”专项行动,对46家物流寄递企业集中约谈,对违法违规承运烟草专卖品的企业及从业人员给予处罚。去年全年,在物流寄递领域查办案件5765起,查获卷烟3490.5万支,案值2870余万元。各级局协调地方公安交管部门和邮管部门,在出省、进哈主要高速公路口成立“物流寄递工作专班”和“公路检查工作专班”近200个,对违法卷烟出省主要通道进行全覆盖式查堵。此外,还与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涉烟物品管控的通知》,有效切断假私卷烟流通渠道。

破解制假贩私新动向

为应对黑龙江省非法加工烟丝由烟叶主产区向非产区转移的新趋势,避免成为制假原料供应地,该局下发通知,采取果断措施对烟叶非法流通及非法经营烟叶、加工烟丝行为进行严厉打击。2020年12月,牡丹江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生产加工烟丝网络案件,抓获涉案人员22人,查获烟叶3万余斤,烟丝烟梗6万余斤,在湖南省郴州市、牡丹江市等多地查获制假设备8台(套)。据悉,该案产业链分布于广东、湖南、黑龙江三省五地市,涉案金额近1.13亿元。

推进加热卷烟封堵打击力度

作为边境管理重要隘口,绥芬河市烟草专卖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加热不燃烧卷烟的封堵打击力度,狠抓物流入境监管,连续破获2起较大规模加热不燃烧卷烟部督网络案件。2020年8月,该局与牡丹江市公安局协作,联合多部门成功打掉一个外籍人员通过进口杂品货物列车向国内走私贩卖加热不燃烧卷烟的犯罪团伙,销售网络涉及北京、上海、河南等30个省(直辖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电子烟弹1027条,涉案金额2500余万元。(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