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供电公司“七大行动”落实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20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要。2000年,国网福建电力正式启动实施“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电力“双满意”工程。

今年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双满意”再次列入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再出发之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实施“七大行动”,全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投资5.3亿元,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助推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升级;大力推动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民生活电气化,打造“一县一特色”示范点,服务农村能源革命;继续开展定点帮扶、光伏扶贫、消费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行动。完成44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加快输电线路规整、废旧电杆拆除,助力城市更新、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全面推行“三个一”网格化服务,实现用电业务“网上办、就近办”;强化停电管控,扩大“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

“营商环境·电暖万企”行动。常态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创新电力大数据服务,助力企业增产增效;做好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用电报装服务;配合政府落实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清理规范公共行业收费政策,配合清理转供电加价;简化办电手续,压缩办电时限,推动新增项目快接电、早投产。

“清新福建·绿色赋能”行动。推动供给侧清洁替代,助力新能源产业建设;推动消费侧电能替代,助力终端消费电气化水平提升;优化公共快充网络,助力绿色出行;深化运用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推动社会用能效率提升。

“产业升级·共享共赢”行动。依托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推广“能易+”服务;依托电力大数据开展城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精准调度经济运行,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在滨海新城试点开展电网数字化、人工智能、北斗应用等领域,助力福州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推广“电e金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诚信经营·法治企业”行动。建设诚信企业,弘扬诚实守信社会新风尚;严格执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员工服务“十个不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公平公正公开做好调度、电费结算等服务,配合做好电力市场建设等工作。

“旗帜领航·凝心聚力”行动。实施“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提升党建“两化三力”水平;深化人才培养“三大工程”,锻造高素质职业化队伍;优化“有事找党组织”机制,建设有温度、有温情、有激情的企业。(闵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