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积极支持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与监管政策要求,坚持以党建统领经营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创新综合金融服务,为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充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并举优势,着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一是持续强化银政企合作纽带。截至2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协同中信证券等集团子公司中标广东省地方债共计近5亿元,接洽公募REITs项目近百亿元。

二是积极运用投资银行等特色产品,为广东区域主流客户提供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该行积极为辖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企业承销发行债券累计逾92亿元 ,通过参与固定资产贷款、发债、投债等业务,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积极参与广东重大项目撮合与产融对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推动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将为广东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持续加大交易银行金融创新力度,支持重点产业供应链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重点围绕5G、智能电网等“新基建”领域,以及家电、交通、建筑、政府采购等领域,依托核心企业,通过交易银行金融创新平台,为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实现精准滴灌。

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协助广东地区汽车产业客户发行中票+超短融等综合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围绕主机厂、供应商、经销商提供全链条融资,极大地帮助了企业的经营周转,优化了企业财务结构。 

在服务创新上,该行通过商票保贴供应链业务模式,有效盘活某大型电网基础设施集团的授信使用,为其提供100亿元商票保贴供应链网络额度,为该集团上下游客户、发电集团,智能电网建设承包商等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提供有力融资支撑。

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着力支持跨境金融发展

在2020年5月获得人民银行批准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接入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后,目前,该行已为百余家大型企业在自贸区注册的子公司,以及部分境外企业开立了FT账户,实现了FT项下存款、贷款、汇划、兑换业务的全覆盖。截至2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共逾300家企业开立FT账户,累计发放FT账户贷款合计人民币135亿元。

在大湾区内外贸企业数量多,企业对跨境支付的成本和效率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下,该行推出“贸e汇”线上渠道跨境收款自动化系统,为市场采购商户及其代理企业、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一般进出口企业提供全线上、自动化不落地结算服务。截止2月末,已有近50家企业完成了系统签约,累计通过该系统办理跨境汇入汇款金额近2亿美元

该行充分利用中信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及全球代理行网络优势,加强境内外联动,倾力打造投融资业务链一体化综合服务,为大湾区企业的股权投资、贸易融资、境外上市和发债等业务提供专业辅导、资金结算、资金交易和衍生品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继续加快创新和科技创新的步伐,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充分把握跨境贸易、资金结算便利化先行先试政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