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完成首例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失能人员待遇支付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在简阳经办网点成功开展城乡居民失能、失智评估,完成首例成都地区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失能人员待遇支付。

作为国家长期护理保险首批试点城市,成都市自2017年7月起,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中开展了先行试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农村普惠型养老服务,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意见》,2021年1月1日起,成都地区成年城乡参保居民被纳入长期照护险保障范围。在此背景下,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与当地政府持续联动合作,在实施意见发布后,便开始在各经办网点开始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受理工作。

图片2.jpg

成都市医保局与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进行研讨交流

作为成都市首例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待遇享受对象的张碧芳老人,家住成都地区简阳市新市镇新玉村5组。经评定,张碧芳为重度失能二级,每月照护待遇为722元,其照护家属在3月4日收到了政府支付的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费用。简阳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分管领导叮嘱家属要做好照护工作,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越来越好的政策帮助下,让老人安享晚年生活。

图片1.jpg

张碧芳老人家属向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赠送锦旗

截止2021年3月5日,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受理城乡居民失能申请1008人,评估通过763人。(李珺)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