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与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2日,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与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粮食市场化购销、粮食基础设施建设、粮食产业物流园区建设以及山西粮食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自2021年开始,农业银行山西分行每年将预留不低于20亿元的融资额度,用以支持保障粮食市场化收购、粮食产业园区和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的融资需求。

农.png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作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凸显粮食安全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性。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品牌建设为突破口,抓好“特色”“优势”两张牌,围绕粮食市场化收购、粮食产业园区和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联盟三个方面,对接粮食行业项目和名单,积极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

依托农业银行集团优势,农业银行山西分行积极参与“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促进山西杂粮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农业银行山西分行积极参与各地粮食物流园区建设,综合运用支付结算、资金监管、信贷支持等金融工具,助力物流园区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

据悉,自2021年开始,农业银行山西分行每年将预留不低于20亿元的融资额度,用以支持保障粮食市场化收购、粮食产业园区和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的融资需求。(董慧欣 通讯员梁晨霄)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