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种业安全 “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揭牌

仓禀充实、餐桌丰富,种业安全是基础。3月15日,“云天化-云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战略合作暨云南七彩云米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勐海县顺利召开。

勐海县副县长岩温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七彩云米研究中心对云南省优质稻米的种植推广具有重要作用,对云南省粮食生产安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具有现实意义。

云天化集团总经理助理李英翔表示,云天化集团作为云南省重点涉农企业,要依托勐海香米全产业链项目,以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为平台,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紧抓住种子这个“要害”,聚焦种业,以水稻“订单农业”为切入点,以“品种升级,绿色发展”为目标,以“云米”品质和品牌提升为重点发展方向,配套绿色生产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云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李小林从确保粮食安全角度,充分肯定了云天化在农业领域的优势及发展,并坚信通过与云天化的密切合作,将加速云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所科技成果的转化,共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双方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将致力于香米种子的提纯复壮,水稻适应性的增强及优质香软米新品种的育繁推。同时,中心将积极搭建平台基地,聚焦做强香米种子和品牌,通过抓品种、抓品质、抓品牌,实现标准化种植订单化生产,打造设施化、有机化及数字化的香米现代农业产业,实现香米产业的重点突破,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香米产业发展模式。(戴溪瀛 刘刚)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