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争做金融消费者权益“守护人”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统筹全辖资源,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和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建设银行哈尔滨新阳支行学雷锋志愿者走向街头向过往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并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针对社会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结合广大消费者的金融权益保护知识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开展活泼生动、富有特色的消保宣教活动,形成“广覆盖、有重点、显亮点”的金融宣教模式。通过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透明理财无隐藏、金融消费者基本权益、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的宣传,有针对性地对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结合雷锋月活动,组织“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农村金融、法律业务宣讲,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同参与群众亲切互动,构建了“网点有资料、媒体有信息、网络有宣传、微信有推送”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

图片2.png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联合白桦乡政府通过“裕农学堂”线上开展农户亲子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围绕户外劳动者以及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彰显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点资源为社会赋能。目前全省建行近4百个网点全部建立了“劳动者港湾”,积极探索与工会、环卫、运输、交管、城建、残联、银协等机构的互动合作,组织开展“劳动者港湾+读书会”“劳动者港湾+助残”等主题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和外地旅游者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免费wifi、手机充电和使用卫生间等服务。

图片3.png

户外劳动者在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劳动者港湾”休息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银行网点服务老年客群的能力,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主动延伸服务半径,除在网点开设爱心窗口、爱心专座、无障碍通道,配备老花镜、便民箱、医疗箱、放大镜、验钞机和轮椅等服务外,还推出“助老绿色通道”,安排业务熟练的大堂经理进行专门引导、全程陪同并开展上门服务;依托“劳动者港湾”服务平台,在老年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期间,适时开展厅堂微沙龙、微课堂等活动,为老年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保障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

图片4.png

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建三江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上门为卧床老人办理银行卡业务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张中闻)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