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的财商课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宣教有妙招

“每月给自己定下消费目标和计划,学会使用账本或记账APP,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切忌盲目跟风消费。”

3月15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宣教大使钟媛媛在直播间里,以个人经历为例,向网友们分享交流如何养成良好消费习惯的做法和体会,并详细讲解了不良校园贷“低利掩盖高年息”“隐藏砍头息”“层层抽取多项费用”等种种套路。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宣教大使钟媛媛直播分享).png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招财进宝财商要好·财商第一课”直播

近段时间掀起的基金热,让“基金”一词频登微博热搜榜。“年轻人购买基金的现状如何”“热潮之下基金是否还值得入手”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资深财富顾问刘亚、金牌主播邓航围绕上述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尽管基金作为一种相对来说比较靠谱的理财途径,但投资人也需要注意风险把控,拒绝盲目跟风炒热度。”刘亚提示道。

在消费者权益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打造“招财进宝 财商要好·财商第一课”直播,邀请金融宣教大使、资深财富顾问和金牌主播与网民互动交流,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图片1.png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招财进宝财商要好·财商第一课”直播

新颖的直播形式,“零”距离的对话,吸引众多网民“围观”。不少网友在直播间评论区踊跃互动,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直播”“直播内容确实不错,值得学习”。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创新应用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出“财商小课堂”相关内容,加强投资者教育,提升消费者财商素养。(李燕茹 秦灵)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