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哈尔滨哈龙支行:把消费者的3.15当作建行人的365

又是一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老百姓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每逢3.15都会以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3.png

3.15活动当天,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下辖巴彦、五常、木兰、方正、尚志等县域支行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有的在当地政府、金融办、消费者协会的组织牵头下开展消保知识进社区、进商场活动,针对中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开展知识讲座,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宣教作用;有的采取营业网点与步行街“双场景”联动宣传的模式,向到店客户与路过行人提供咨询服务,使宣传教育覆盖面更加广泛;有的则运用裂变宣传的方式,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向“裕农通”业主普及消保金融知识,同时组织职工与业主同一时间开展“快闪”活动,在微信朋友圈及“裕农通”业主群转发当地人行宣传内容,通过新媒体宣传方式达到了同频共振的宣传效果。

在大多数人眼中3.15看似就是活动当天,而消费者权益保护实则贯穿在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工作的每一天。在给大爷、大娘办理业务时,即使他们有些耳背,柜员还是会习惯性多问一嘴:认不认识对方啊,不要给陌生人汇款;面对排号等候的客户,即使他们已经稍显不耐烦,工作人员还是会耐心地多说一句: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珍爱信用记录。

工作之余,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的工作人员总喜欢多做一点,正是在这多出的“一点”里,饱含着对消费者的保护和无处不在的关心。在柜面不厌其烦的提醒里;在大厅的温馨提示里;在网点标准化的服务里;在建行人刷屏的朋友圈里;在加班排查涉赌涉诈的深夜里;在反洗钱工作的核查里;在内审外监的制度里;在“六稳”“六保”的落实里;在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建设银行哈龙支行每一项工作归根结底都是围绕金融消费者开展:优化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客户体验;规范操作流程,降低客户交易风险;创新产品种类,多元化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转变发展思路,让金融活水灌溉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建行产品优势和红利。

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加强客户投诉管理机制,践行金融机构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责任。(张中闻)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