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朔州分行发放2.1亿元贷款推进生猪养殖项目建设

近日,农行山西朔州分行成功为朔州某农牧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1亿元,全力支持朔州市生猪养殖项目建设。

农行朔州分行此次支持的农牧公司是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仔猪育肥、商品猪屠宰为一体的产业链项目集团,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年出栏70万头生猪。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土地租赁、签订劳务合同等方式,既解决了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又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对朔城区及周边县区农牧业发展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

农行朔州分行积极与辖内农业龙头企业生猪养殖项目或子公司对接需求,形成生猪养殖产业重点支持名单,输入金融血液。在获悉农牧公司的资金需求后,市、区两级行相关负责人深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企业业务需要采用内部银团贷款形式发放资金。其中,朔州城区支行作为牵头行及账户代理行发放贷款金额1.02亿元,参加行应县支行发放贷款金额1.08亿元。

下一步,农行朔州分行将以生猪养殖项目流动资金贷款为契机,积极支持生猪养殖户补栏增养,并依托“惠农E贷”产品,对生猪养殖户优先进行信息建档,切实帮助解决生猪养殖户资金难题。同时,农行朔州分行将大力开展场景金融建设,着力加大对生猪全产业链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董慧欣 通讯员梁晨霄、杨翠山)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