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民族品牌 五粮液创新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从晨间清茶到酒桌文化,从服章之美到礼仪之邦,从品质国货到百样国潮,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衣食住行到大国重器,民族品牌的发展和进步,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国人的生活品质,更助力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演进,在世界品牌之林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

了不起的中国.png

近日,由新华网重磅打造的宣传片《了不起的中国不一样的民族品牌》隆重推出。该片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采用年度视频+专题报道的形式,结合中国民族品牌百年发展成果,从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跨度、中国深度、中国品牌5个维度,聚焦中国民族品牌高质量发展,致敬伟大复兴时代。宣传片推出后,在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腾讯视频、抖音等媒体平台播出,引发热烈反响,形成现象级传播。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优秀代表和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五粮液已经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场景中。从盛唐时期的“重碧酒”,到宋代的“姚子雪曲”、明初的“杂粮酒”,再到1909年正式得名“五粮液”,五粮液传承已逾千载,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明初古窖池群,以及传承逾千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

五粮液.jpg

近年来,在“品牌强企”战略下,五粮液着力深挖细掘品牌文化内涵,以文化赋能品牌。从顶层设计入手,五粮液成立文化研究院,研究如何更好挖掘、保护和弘扬五粮液文化和中国白酒文化,加强民族品牌文化建设;利用古窖池传承优势,推出王冠上的明珠“501五粮液”,重新定义中国超高端白酒的价值表达;携手《上新了·故宫》《紫禁城六百年》等文化IP,用创新形式讲好五粮液故事,不断赋能品牌文化力和竞争力。

从博大的中华文化和千年传承的历史中汲取养分,五粮液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五粮液已先后入选“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2020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等多个权威榜单。

从微光,到闪耀,了不起的中国,不一样的民族品牌。作为一个传承逾千年的中国民族品牌,五粮液立足历史文化和酿造工艺,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白酒的强大品牌实力和品牌自信。品牌势能逐渐加强,五粮液将向“代表中国、享誉世界”的世界一流品牌加速迈进。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