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保险+期货”项目荣获“2020年度江西金融十大新闻”

3月16日,中国大地保险在江西落地的全国首个养殖类县域全覆盖“保险+期货”项目新闻,被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评为“2020年度江西金融十大新闻”。

2020年11月3日,中国大地保险携手瑞奇期货、永安期货联合打造的肉鸡饲料“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在江西于都县成功落地。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养殖类“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项目,总体保费规模约400万元,其中大商所设立24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支持该项目开展,其余配套资金由当地政府及投保农户自缴。项目预计覆盖肉鸡582万羽,覆盖全县1家养殖企业、66家合作社,惠及74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受疫情影响,去年于都县肉鸡产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饲料成本的有效管理是保障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若玉米、豆粕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将直接提高于都县养殖产业生产成本,从而降低养殖户收入,并最终影响到于都县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防返贫大业。

中国大地保险携手瑞奇期货、永安期货联合打造的这个项目充分利用期货及其衍生品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发挥保险、期货功能优势,有效地帮助养殖户规避了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在服务“三农”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通讯员李晓雄)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