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同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日前,中信银行大同分行营业部员工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帮助客户挽回30万元经济损失。

3月11日,客户李女士到中信银行大同分行营业部办理汇款业务。因网点办理业务客户较多,大堂经理建议李女士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操作,期间李女士急切的神情引起大堂经理的注意。经询问获悉,李女士的女儿在北京工作,早晨李女士接到电话称其女儿突发心脏病,正在北京某医院抢救,需要李女士先转30万元作为手术费用。

大堂经理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并对李女士进行提示,但情绪激动的李女士并未引起警觉。随后,“医院”再次打来电话催促打款,大堂经理接过电话详细询问了李女士的生日、家庭地址、家庭成员等信息,对方全部能够准确答出,同时称李女士的女儿已经病重,要求尽快将手术费汇入,以免错过最佳手术时间。在大堂经理的坚持下,李女士多次拨打女儿单位电话,获悉女儿的手机前一天被盗,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与家人联系。李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对中信银行大同分行大堂经理表示感谢。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下辖各网点积极履行防范电信诈骗的责任和义务,多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帮助客户挽回经济损失。(董慧欣)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