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沭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铭记历史,才能烛照未来。3月15日,江苏省沭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动员全县上下坚决始终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沭阳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沭阳这座“红色小城”的历史上,一代代共产党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用拼搏和实干创造了人间奇迹、谱写了壮丽诗篇。

沭阳革命烈士吴苓生是宿迁地区第一位中共党员,因叛徒出卖被捕后,经受种种酷刑,始终未吐露党的秘密;1930年2月,中共沭阳县委成立后,领导人民积极投身土地革命和民族抗战;新中国成立后,这里“一穷二白”,在党的领导下,沭阳人民奋起直追搞建设、抓改革、谋发展,1955年在全国县、乡中率先制定“全面发展规划”,90年代唱响“沂涛新歌”,从省级经济贫困县变身成为全国百强县。

“沭阳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光荣的革命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在实处,更要走在前列。”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在动员会上说。

卞建军提出,一要学党史、悟思想,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夯实思想之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并把学习效果见诸行动,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要学党史、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中扎牢群众之根、恪守为民之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兜底性民生、基础性民生、普惠性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构建民生领域的现代治理体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要学党史、开新局,坚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经济总量江北争第一、改革创新全省创一流”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在坚持党的优良传统中勇担历史之责、弘扬实干之风。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沭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立即行动,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沭阳的强大动力。”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朱成林)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