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融智+交易”服务护航外贸企业守主业、降风险

2020年,全球金融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震荡,人民汇率先抑后扬,在岸最高触及7.1765、最低探底6.5192,年内波幅高达10.1%,双向浮动特征明显,弹性增强。面对多变汇率走势,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作为,践行“融智+交易”服务理念,提供专业汇率服务,打造便捷交易体验,培育外贸客户财务中性意识,安心主业经营。

坚持实需,传导风险中性。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化,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推出双权保、增收保等人民币汇率套期保值工具,帮助企业把风险中性纳入日常财务决策,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开展汇率风险管理,降低汇率波动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同时,加大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推动,运用跑马屏、宣传栏在全省100余家外汇网点投放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金智惠民线上沙龙触达5600余家外贸企业,引导企业守主业、防风险。

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建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对“稳外贸、稳外资”助推作用,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针对外贸企业主动开展结售汇和交易手续费等优惠减免活动。2020年以来已累计为超过7000家外贸企业提供结售汇优惠,有效降低财务成本,为企业减负。

融智创新,助企复工复产。疫情以来,建行江苏省分行根据企业进出口收付汇款项摆布及账期等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外汇交易套期保值方案,通过远期、掉期等产品,帮助企业分批次、分阶段择机锁汇,有效对冲风险敞口。同时,创新推动知识共享、融智共享,在江苏同业率先打造“建享会”系列线上研讨直播品牌,累计为4000余家企业提供市场走势研判,助企安心复产。

“市场多变,我们主动延伸服务,让自己成为企业的金融智囊,聚焦他们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交易难点、痛点,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交易顾问服务,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应对风险。”建行江苏省分行金融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分行金融市场部发挥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创新“产、学、研、银”合作,通过全国金融劳模和创新工作室“长富工作室”与南京大学、汇鸿中鼎等一批外贸客户开展联学共建,打通了融智服务“关键一公里”。

科技赋能,便捷外汇交易。为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交易需求,2020年以来,建设银行主动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推出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产品。江苏省分行累计免费为2600余户企业安装配置,以尖端金融科技力量提供信息资讯、智能投顾、结售汇交易和风险敞口管理一揽子服务,大幅简化传统外汇交易流程。分行致力于让企业无需跑银行、无需盯市场,“足不出户”即可一键锁定汇率风险,实现 7*24 小时无纸化交易服务。

下一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发挥在跨境金融、代客交易、市场研究等特色优势,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和外贸企业同舟共济,为外贸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王宇静 朱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