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扎根彰显担当——内蒙古分行工银“乌兰牧骑”奏响金融扶贫强音

60年前,仅有9人、2辆勒勒车、4件乐器的红色文化小分队诞生在内蒙古草原,为广大农牧民送去党的关怀。60年后,有一群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守乌兰牧骑初心,担金融大行使命,坚定信念负重前行,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坚守岗位不辞辛劳,为草原群众送去金融产品和服务。

工银“乌兰牧骑”金融扶贫活动,依托国有大行金融服务体系和平台中介效能,组织管理精细化水平高,活动丰富多样,项目模式完善成熟,社会影响力强。在“四区”(贫困山区、农村牧区、艰苦地区、边疆老区),工银“乌兰牧骑”持续“九进”(进农村、进牧区、进支部、进驻点、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哨所),经常“四送”(送温暖、送产品、送服务、送知识)。“乌兰牧骑”内涵不断丰富。

赤峰翁牛特旗支行得知北山引水灌溉工程难点痛点后,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引流和资源整合优势,选择优质行内客户,共同完成项目方案并积极落实,为北山地区绿水青山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

捐资助学活动持续进行,捐赠体系不断优化,善款送达寒门学子,人间大爱真情满怀。2021年,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工银“乌兰牧骑”金融扶贫活动将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稳步推进、扎实有效的态度,真抓实干、持之以恒的作风,精准发力、凝心聚力、不遗余力,奏响主旋律,高歌工行好声音。(杨启)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