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江苏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完善发展 省市商务部门与苏宁易购签署合作协议

为打造江苏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促进江苏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完善发展,3月17日,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与苏宁易购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围绕数字新商业、促进新消费、跨境新模式、农村新电商、便民新服务等“五新”领域,明确了20个重点事项共同推进、深化合作。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苏宁集团党委书记王哲见证签字仪式并讲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与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现场签约。省市商务部门与苏宁易购集团签署的《关于支持推进苏宁易购集团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的合作协议》显示,江苏省市商务部门将支持苏宁易购集团深耕新零售主业,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赵建军对苏宁易购集团长期以来为江苏商贸流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是国内大循环的基础骨架,也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依托;此次省市商务部门与苏宁易购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商务部门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加快培育壮大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的实际行动。

赵建军表示,希望苏宁易购集团进一步深耕主业、创新开拓,在新零售赛道抢抓机遇、数字赋能,充分发挥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省商务厅将与南京市商务局一道,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合力支持苏宁易购集团高质量发展,带动促进江苏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完善,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哲感谢省市商务部门积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苏宁易购作为江苏本土企业,将始终扎根江苏,聚焦零售主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施由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转型的新发展战略;将以签署三方协议为契机,以智慧零售发展为特色,推动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落地,为推动江苏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为中国零售业领军企业,苏宁易购经过十年时间的互联网转型变革,已经构建了行业领先的全场景零售生态、专业的供应链服务能力、高效的物流服务网络,以及最完整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服务网络,形成了线上多入口、线下互联网门店覆盖广泛的布局。

目前,苏宁易购已经进入了能力全面开放,系统化、社会化输出赋能的发展阶段,为更多的零售商提供优质服务,也为企业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三方协议的签订,将推动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的落地,为江苏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树立标杆,充分发挥以大带小作用,推动江苏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快速发展。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