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顺利发售国开行首期“碳中和”绿色债券

3月18日,上海农商银行顺利完成国家开发银行首单“碳中和”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的银行间债券承销工作,并将于19日在柜台市场发售。

据悉,本期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这是目前全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专项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债券。该债券系我国首单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贴标认证的“碳中和”债券,在国内也已获第三方认证机构联合赤道认证通过。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风电、光伏等碳减排项目,有效推动电力系统脱碳,实现能源系统跃迁,募投项目均符合中国人民银行绿色债券相关标准,且满足国际最新气候债券标准要求。

据介绍,为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上海农商银行一方面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直接或间接投向工业节能节水、生态农业、清洁能源、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产业;另一方面配合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与国家级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和绿色生态建设。此外,该行还积极参与各类绿色金融债承销和各类绿色债券创新,持续加大开发性金融对经济社会的建设和生态文明构建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邓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