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 广誉远发起高校创意传播大赛

随着健康中国写入国家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成为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规划提出,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弘扬中医药文化,青年有所为。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离不开他们的参与和努力。广誉远创立480周年之际,联合学院奖主办方,向全国高校发起以“中医贯古今,国粹永不息,共贺广誉远480周年”为主题的创意传播大赛,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积蓄后发力量。

全国性专业赛事

学院奖全称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广告专业奖项,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该奖项始创于1999年,目前已历经21年18届,活动覆盖全国1240多所高校的2578个院系,每年有超过150万名师生直接参赛,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学子的40多万件创意作品。其在全国各高等院校中深入人心,影响力已从高校延伸至广告行业,成为行业遴选人才,企业获取新鲜创意,品牌探索年轻化的重要途径。

将中医药“植入”百万学子心里

中医药文化是中医药事业的根基和灵魂。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现代年轻人对中医药缺乏足够的了解和信任。广誉远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推动中医药文化繁荣,让更多的年轻学子了解中医药、相信中医药、使用中医药、为中医药代言,形成良好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为此,广誉远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携手覆盖面广、号召力强的学院奖,策划本次大学创意传播大赛,内容涵盖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480位中医药文化校园大使招募、广誉远480周年线下点亮仪式和创意视频大赛等方面,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形式,增强中医药文化在年轻人群的传播与普及力度。

据主办方预测,本次大赛将有150万学生直接参赛,直接影响800万在校大学生。也就是说,通过本次活动,将有数百万高校学子在创作和分享作品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中医药,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

这次创新性的尝试,将为企业参与中医药文化建设,推动中医药年轻化具有积极的示范性意义。

提醒一下想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大赛已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并向全国高校发题。具体的参赛规则,请留意学院奖官方网站广誉远专区和广誉远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信息。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