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深化产学研融合 力促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扩容

3月19日,应世生物研发与转化医学中心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建成开业。该中心拥有涵盖化学、生物学和生物分析超过2000平米的实验室和办公室,将与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对接,系统融入江北新区生物医药生态系统,推动早期原创性研发项目在南京率先实现临床转化,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多治疗选择方案。

国家级新区叠加自由贸易试验区,赋予南京江北新区独特的优势和机遇,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说,创新是江北新区发展的核心要义和基因密码,产业则是创新落地的土壤,新区聚力打造“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着力推进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开放合作,深化产业链与创新链加速融合。应世生物就是新区推进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典范之一。

陈潺嵋说,当前,南京市正在重点打造八大产业链,其中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的核心区就在江北新区,新区将持续提升服务,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吸纳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企业来新区“安家”发展。

应世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在琪说,南京创新生态优越,江北新区拥有支持创新的政策,一流的科研机构,丰富的人才储备,走在前沿的创新企业,是做创新药所向往的地方。未来三年,应世生物将对标顶尖生物公司,建立丰富的产品管线,以及具有国际创新意义的药物开发平台,研发出面向临床痛点和国际市场的产品,为“基因之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组长阎锡蕴说:“应世生物以临床研发为特点,以疾病生物学为创新源头,以最佳联合用药为导向,不久的将来会释放出强大的创新动能。”南京也是阎锡蕴院士走出实验室、迈出成果转化之路的第一站。她认为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是一片创新沃土,会吸引越来越多有抱负、有远见的企业,互融互通,优势互补,绽放成果,创造奇迹,造福人民。

据了解,应世生物创立于2018年底,是一家处于临床研发阶段的生物科技新锐企业。公司以疾病生物学为创新源头,致力于打造临床转化与概念验证的高效引擎,成为一家立足中国并产生全球影响的新药研发公司。公司建立了跨上海、北京、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的高水平转化医学与临床开发团队,聚焦肿瘤耐药和转移领域特别是PD1耐药的新药研发,构建起以“最佳联合用药研发”为导向的拥有全球专利权的研发管线,并同包括默沙东、罗氏和勃林格殷格翰在内诸多跨国药企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沈杨子)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