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与工行海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区内企业发展

洋浦23日召开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对接会,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十四五”是洋浦建设自贸港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金融加持和赋能。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在致辞中表示,洋浦期待工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金融产品,降低洋浦融资成本,配合支持招商工作,联手推动自贸港金融政策在洋浦落地见效。

工行海南省分行行长胡晔表示,近三年,工行海南省分行向洋浦开发区投放信贷资金超百亿元,有力支持了石化、航运、高新制造等行业,并向区内超过80%的企业提供了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接下来,工行将依托洋浦政策资源禀赋,发挥全球牌照及网络优势,加强境内外联动,创新本外币金融服务,协助管委会招商纳贤、吸引资金,同时也会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

会上,工行海南省分行与国投洋浦港、国投储运、逸盛石化、澳斯卡粮油、大庄园肉业、华金钢构、新澳能源、合力实业等企业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今年计划为以上8家企业提供意向授信90亿元。同时,工行海南省分行还与洋浦国际公司签署了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洋浦国际、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工行海南省分行等分别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洋浦自贸港先行先试政策及招商引资环境、金融支持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跨境金融服务、公司和普惠金融服务、自贸港金融与金融创新等内容。

本次活动由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叶文华)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