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正式发布

3月23日,2020年度西凤酒全国经销商、供应商表彰大会在西安的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上,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正式发布。

指数报告显示,西凤酒自2019年1月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以来,品牌传播力指数逐渐增强,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124.14点。近年来,西凤坚定不移贯彻智能化、高端化、全国化、国际化的战略新思维,实施了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基础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发展态势良好。

从分项指数来看,西凤酒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公信度均逐渐向好,2020年四季度分别达到115.36点和132.93点。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西凤品牌知名度有所下滑,但在西凤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下,很快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央级媒体展现出的强大带动作用,令西凤品牌逐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西凤酒市场评价的提升成为其品牌公信度上涨的主要原因。西凤酒主要产品近一年的消费者满意度普遍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主要产品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

面对高质量发展诉求,西凤以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立命之本,建立了7道关卡55道食品安全防线,实施国际化7S、10S现场闭环管理。通过大数据平台,从产品溯源系统建设到原粮溯源管理,形成了“从田园到餐桌”的直链化安全体系,切实践行绿色、生态、安全、健康的白酒酿造理念,保障产品品质。

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是基于2019年首创的品牌传播力评价体系,围绕西凤酒品牌传播特点进行研发,从品牌传播的知名度、公信度等方面,构建西凤酒品牌传播力评价体系,考察西凤酒品牌传播的总体水平,既展现了西凤酒品牌传播路径,又刻画了消费者评价画像,是数字工具推动西凤品牌创新发展的重要尝试。指数可以为消费者认识西凤打开一扇数字化观察窗口,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提供系统性的决策参考。

该指数的主要编制方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新华指数作为旗下核心产品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雷肖霄、蒲玉)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