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学史明理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组织机关干部员工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史为鉴,学史明理,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23173342.jpg

“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广场矗立的石碑上篆刻的五个鲜红大字,庄严肃穆,直击人心。全体党员在市分行纪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323173329.jpg

跟随讲解员,大家一路上认真看,用心听,依次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等五个展区,观看了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警示教育片,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刀刃向内、拿自己开刀,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做到了“三个坚定不移”,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通过再学红色党史,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内心深处受到强烈的震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守党的纪律,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升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农发行人,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向纵深发展,不断涵养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根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该行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制定学习计划,抓好“首议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研讨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清正廉洁的精神力量,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

二是严管理,持续推进“三个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市分行党委、纪委各司其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市分行员工行为管理、领导班子及成员管理、纪检干部监督管理三个意见,切实管好“绝大多数”“关键少数”和“监督执纪者”。落实政治监督,创新实施“一三四九”监督工作法。抓实专项、常规巡察,不断巩固和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并坚决落实整改,始终保持严管理、严监督、严问责的高压态势。

三是增活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逐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年、深化年、强化年、夯实年、提升年”活动,以廉政教育为抓手,创新开展“家庭助廉”“四项教育”(理想信念、纪律执行、以德促廉、以案释法)、“六廉教育”(党课讲廉、案例剖廉、基地观廉、警句写廉、家属劝廉、知识测廉)以及以创建廉洁文化行、以案讲纪、以案讲法、以案讲德、以案讲责的“一创四讲”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大力营造遵廉、崇廉、守廉的廉洁文化氛围。(邓静秋 图/金秋)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