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三大系列新品重磅发布 构建健康智慧生活图景

3月23日,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格力电器重磅发布AI视听空调、甲醛分解和杀病毒空气净化器、全域养鲜冰箱三大系列产品,以多元产品构建健康、智慧生活图景,成为会场上的一大焦点。

e8c7ba3f861f4624856cc4a6ff9a996a.png

健康产品齐亮相,场景化阐释品质生活

“健康生活格力‘董’你”是格力电器今年的参展主题,现场推出了健康空调、健康厨电、洗衣护理、舒适热水、智能卧室等多个区域,为不同情境下人们的家居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2.jpg

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助理夏光辉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家电是人民生活的重要载体,与健康、品质息息相关。因此加快产品升级、用创新科技为消费者打造智慧、健康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当下以及未来要持续思考的重要课题。”

在空调区域,格力明星空调齐齐亮相。搭载G-Air鲜净新风科技的格力·臻新风不仅可以实现“双向换气”,还拥有“UVC安全除菌”和“56℃净菌自洁”双重杀菌功能。格力睡眠空调通过对环境温度、湿度、洁净度、噪音、光照等多方面的精准调控,打造舒适睡眠空间。还有专为儿童打造的智慧鸟儿童语音空调,贴合孩子体质定制个性化睡眠曲线,并通过AI萌音科技增加互动感和陪伴感。

3.jpg

在洗衣护理区域,格力热泵洗护机可实现衣物37℃体感柔烘,根据棉麻、化纤、丝绸、羊毛、羽绒等材料特性搭配黄金烘干温度,洗、烘、护一体,让衣物更加干净亲肤。

在健康厨电区域,格力蒸烤双能机带来“三菜一饭”同时出炉的便捷体验,大松百香煲制作的地道煲仔饭香飘四溢,描绘出一幅健康、便捷的美味生活图景。

三大系列新品诠释健康智慧生活

开幕当天,格力电器举行了春季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三大系列新品,多维度展现科技赋能下的健康、智慧生活,以新科技、新形态、新概念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当前,智慧家电的市场结构向全屋定制、智慧互联的方向加速发展。格力此次发布的AI视听空调——格力·画时代就扮演了家庭智慧云中心的角色。该空调涵盖了空气调节、家庭智控、影音娱乐、艺术画幕四个方面,既可以通过语音联动全屋家居设备,又可以对家庭能源、空气、饮食健康、光照、安防五大系统进行可视化管理。此外,它还是一个家庭影音娱乐中心。

4.jpg

当前,“健康”已成为人们对家电产品的常态化需求。发布会上,格力推出全新升级的甲醛分解空气净化器和可杀灭空气中病毒的“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其中,“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搭载了CKER病毒净化系统,通过杀、滤、消三步,有效提高单次病毒杀灭效率;甲醛分解空气净化器采用Hi-Fresh甲醛分解科技,将甲醛催化分解为等分量的水和二氧化碳,无异味产生,更加绿色、环保、健康。

7.jpg

晶弘全域养鲜冰箱为肉类、果蔬、母乳等不同食材提供安全、健康、长久的储存方案,为食材“定制化”保鲜。此外,该冰箱使用PLASMA全空间除菌净味系统,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害菌去除率高达99%,让洁净、健康、新鲜、美味兼得。

微信图片_20210312173105.jpg

创新科技引领,工业制品显核“芯”实力

AWE会场上,格力工业制品同步亮相,凌达压缩机、凯邦电机、新元电子、格力电工、格力智能装备、精密模具等亮点多多,以丰富的产品和完备的产业链展现了格力“中国造”背后的核“芯”实力。目前,格力压缩机已覆盖了13个系类,超800个型号,为家用空调、商用空调、采暖设备、干衣机、除湿机等多元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国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Intertek在现场为格力电器颁发全球首张AI空调节能TICK-MARK证书,对其在前沿技术应用和节能技术创新方面的成果表示肯定。Intertek天祥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柏学礼介绍称,“Intertek确认格力采用AI技术的空调产品可实现节能效果达到15%”。

8.jpg

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转型的背景下,核心部件自主可控能够增加制造业发展的竞争力、自主性和话语权。格力在工业制品、高端制造等多领域的快速发展不仅是企业多元化的重要布局,更是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使命选择。(邓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