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一期工厂4月投产

近日,在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现场,工人们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忙碌起来,抢抓时间调试设备、开足马力投入建设。

1.png

金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位于重庆市沙坪坝曾家园,由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占地面积580亩,主要生产发电机、电控、电驱系统三个产品。项目整体建设基于工业4.0要求,目标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化工厂。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工厂建设,正在进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园区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计划今年4月正式启用投产,后续还会逐步增加设备,提升产能,预计在今年年底,可达到10万台/套的产能。

2.png

据了解,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注册成立,为小康股份旗下专业从事三电系统业务的子公司,是一家集产、销、研于一体的中性化新能源汽车(纯电和增程)动力系统方案解决商,主营产品为高性能电池系统、电驱系统、增程系统等。

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与美国SERES公司协同开发的电驱系统,覆盖从100千瓦到400千瓦,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拥有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可通过灵活的电机平台使用1至4个电机并无需机械差速器即可实现四轮驱动,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高效动力,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瞬间加速,其自主主导设计的高自动化、高智能化、高集成化电机、电控产线和电池模组、PACK产线,均达到全球先进水平。

3.png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高度自动智能化IGBT模组产线还填补了国内空白,电驱产线集成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圆柱模组产线电芯的处理能力达到全球最快水平(320颗/分钟)。

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学军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完善经理人代办制度,按照“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投运”原则,“一企一案”制定项目落地计划,安排专人贴近服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突出重要节点,加速促进产业落地投产,为把沙坪坝区打造成为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作出更大贡献。(郭思云 陈博)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