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完成首单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退税

“新的国际贸易模式打开了公司出口商品的销路,不到5天,1.5万元退税款就到账。虽说钱不多,但退税办理快速又通畅,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近日,在一笔B2B模式下的出口退税款成功到账后,重庆博亚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佳芹说。

据了解,这是重庆市自2020年9月1日成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地区以来,全市首单跨境电商9710、9810模式下的出口退税。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毛琼国介绍,在收到重庆博亚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口申报后,沙坪坝区税务局及时按现行退税政策的要求为该公司成功办理了退税。这标志着重庆市跨境电商非零售出口业务从出口、申报到完成退税全流程环节完全通畅。

2020年6月,国家增设了“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监管代码用于专门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此举标志对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监管服务从B2C向B2B模式延伸,有利于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扩大业务,有助于推动外贸新业态健康快速发展。(喻庆 汪航 古婷婷)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