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大地保险积极开展反保险欺诈宣传活动

为防范和化解保险业欺诈风险,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22日,湖州大地保险走进吴兴区龙溪街道罗师庄社区,组织开展“防范保险欺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湖州大地保险宣传队结合保险工作,收集、整理出常见的保险欺诈手法,印制成册发放给社区群众,结合宣传保险相关知识,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当前保险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多发的保险诈骗案例,引导群众树立知法、懂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把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引向深入,宣传洗钱的危害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呼吁社区居民提高自身防骗意识,拒绝落入金融骗局的陷阱。

近年来,湖州大地保险坚持以人为本,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群众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辖区防范打击保险诈骗的坚固屏障。(万淑惠、陈佳珺、蔡蓉蓉)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