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十四五” 上海农商银行“接棒”起跑

近日,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办的“沪上银行话开年”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表示,“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定数字化转型,打造卓越品牌,平稳度过上市后的转换期、发展战略转型期和深化改革攻坚期。

顾建忠表示,进入“十四五”,上海农商银行将迎来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上市公司的转换期,由规模扩张转向价值创造的转型期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发展瓶颈的攻坚期。“三期叠加”,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新时代下,我们要接棒新任务,实现新发展。”顾建忠说。

面向未来,上海农商银行着眼发展大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明确提出,将重点培育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将其打造成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五个新城”所在区域,也是上海农商银行多年深耕、扎实服务的地区。顾建忠表示,“我们在五个新城不仅有着广泛的网点布局,早已深入当地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后续,将配合各区域不同定位、不同资源、不同需求,全力提供相匹配的专业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计划自2020年起三年内,为长三角地区客户(不含上海)提供授信不少于1200亿元;到2022年,为长三角地区重点农村金融机构提供授信不少于500亿元,全力支持长三角农村金融一体化发展。

在推进普惠金融方面,上海农商银行通过经营下沉、服务嵌入、功能输出、生态共建等手段和措施,专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据顾建忠介绍,“十四五”期间,该行将对上海1570余个行政村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以嘉定“乡悦华亭”、点状供地、崇明民宿等项目为着力点,通过划片式管理,让市民享受可获得、可负担、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营造“信息共享+信用赋能+融资撮合+政策配套”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深化“一鑫二专三支持”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为高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匹配及全方位综合化的服务”;贴近社区,切入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小区一体化综合改造、早餐工程等民生场景,为解决城市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辅以金融手段。

当前,数字化浪潮来袭,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金融科技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普惠性和服务能力。据悉,上海农商银行将全力实施数字化转型“FOCUS”工程,构建“前台敏捷、中台强大、后台稳定”的信息科技体系,运用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通过专业化经营、精细化管理、差异化特色,凸显特色、提升品质、扩大辐射,进一步提高该行公信力、影响力。(杨子华)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