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加1℃ 距离近一步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这些“适老化”服务很暖心

“健康闹钟”、义诊活动、便民理发……一系列“暖心窝”“贴心坎”的适老化服务,正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的各个网点里。

“健康闹钟”,温暖在心,服务在行

“糟了!又没量血压”“又忘吃药了”,在与老年客户的日常交流中,恒丰银行客户经理经常听到这样的反馈,“年纪大了,记忆力大不如前,老是忘事”。

能不能通过“健康闹钟”的方式,提醒老年客户关注健康。2020年起,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客户经理将最初萌生的服务想法转变成实际行动,启动“健康闹钟”服务项目,通过定期为老年客户免费测量血压、建立《健康记录本》,持续关注老年客户健康状况。

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人测量血压.png

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人测量血压

“健康闹钟”服务开通以来,涪陵支行已迎来几十位定期测量血压的“老朋友”。支行客户经理还会不定期打电话提醒老年客户定期测量血压,记录好身体健康数据,遵照医嘱定期服药,将关爱延伸到细微处。

义诊进厅堂,温暖入人心

针对老年人口腔健康问题,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邀请口腔医院专家开展口腔知识健康讲座,细致讲解口腔健康常识及预防口腔疾病方法,为老年客户开展“一对一”口腔检查。

来自爱尔眼科的主治医师和中医药健康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眼科检查、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详细询问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风湿等疾病的居民提供针对性治疗建议。

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邀请口腔科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png

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邀请口腔科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

“没想到,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也能进行口腔检查,真是太贴心了!”恒丰银行细心周到的安排得到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在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九龙坡支行,类似的义诊活动同样吸引不少周边老年人前来体验。

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邀请眼科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png

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邀请眼科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

恒丰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邀请中医药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png

恒丰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邀请中医药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恒丰银行工作人员还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识别假币等金融知识普及,让参加义诊活动的老年人收获满满。

免费理发到网点,便民服务很暖心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网点社区便民服务内涵,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坚持每月20号定期邀请理发师来到网点,为周边老人免费理发,受到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

“每个月都来恒丰银行来理发,师傅手艺好,网点的姑娘小伙也很热情。”合川支行的“老熟人”刘爷爷说道。

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邀请理发师到网点为老年客户免费理发.png

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邀请理发师到网点为老年客户免费理发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品质,逐渐成为行业焦点。增设符合老年人生活习惯的专属设施设备,为老年人提供专属服务,长期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坚持把打造敏捷、用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作为重要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出更多适老化贴心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让老年人也能跨越‘数字鸿沟’,轻松搭上‘数字快车’,感受‘恒丰温度’。”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袁嘉欣)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