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试点已为40余人办理业务

日前,分析师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获悉,陕西省开展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以来,累计为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办理试点业务45笔,涉及40余人,金额72.07万美元

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优化引才引智环境,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于2020年12月23日,正式批复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韩亚银行西安分行四家试点银行,在陕西省开展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

据介绍,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按照“程序更简、手段更优、效果更好、解决实需”的原则,支持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A类、B类)更加便捷地办理个人外汇业务。试点范围内的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时,劳动合同可免于逐次提供,并可用电子合同替代纸质合同;代发工资银行可用税务代扣代缴记录代替税务凭证、代发工资流水代替个人提供收入证明;用人单位或其他个人均可代为办理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业务等。

参与试点的韩亚银行西安分行表示,通过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银行业务办理流程得以优化,特别是审核资料的大幅简化,可使一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20分钟内,有效提升了银行工作效率,使外籍人才满意度大幅提升。(刘雨 薛瑾 杨雪竹)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