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新进展 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揭牌成立

3月29日,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常州科教城“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全面形成,通过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将进一步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常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提供更强支撑。

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将以“管委会+公司”模式运营,“管委会”作为科教城的管理机构,承担园区发展规划、政策制定、公共事务管理等行政职能;“公司”作为园区投资建设发展的主体,主要承担招科引智、产业培育、投资融资、载体建设、运营服务等职责。

同时,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实行国有平台整合重组和“集团统筹职能管理+子公司负责业务执行”组织体系,按照功能互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原则,实现园区一体化管理运行模式,加快推进国有资本优化配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增强园区经济发展活力。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表示,组建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是对“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实现科教城园区一体化管理的最优选择,也是统筹推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站在新的起点,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将奋力打造集双招双引、产业投资、园区开发、资产运营、创新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公司,切实担负起服务转型升级、培育未来产业的重任,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龙才说。

常州科教城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创新园区,也是苏南区域链接高端创新资源、国际创新合作的引力场,2002年与常州投资集团一同成立。2008年启动科教城三期建设以来,常州投资集团在科教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商务楼宇开发、项目人才招引、服务功能配套等方面,配置优质资源,打造出一批品牌项目、精品工程。近年来,常州科教城深化管理体制综合改革,2020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立、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发布、总规模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发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吴琼)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