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防返贫”保险覆盖人群超4.5万人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化解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等困难群体返贫致贫风险,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发挥保险保障优势,推出“防返贫”保险,目前已覆盖人群4.5万余人,保障金额超过9500万元。

去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为襄垣县128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提供防返贫保险保障,协同政府建立“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去年年末,襄垣县古韩镇和夏店镇的22户不稳定脱贫户收到了由大地保险提供的防返贫保险金约8万元,帮助贫困群众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许鑫表示,“防返贫”保险解决了困难群众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的问题,具有保险责任范围广泛、保障人群覆盖全面、支持地方支柱产业、保险业务模式多样、可复制可组合易推广、理赔快捷高效等特点。同时,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配备专业团队,开设绿色通道,简化索赔手续,为贫困户脱贫后增加一道安全有效的保障线。

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已经与长治市襄垣县、晋中市左权县、大同市浑源县等6个县市扶贫办签订了政府防贫救助责任保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提供防返贫保险保障。(董慧欣)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