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翼鼎东集团与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正值春耕备播,如何在丰产同时让农业生产更健康绿色,成为种植户越来越关心的话题。为满足种植户有机肥替代方面需求,推广绿色农业生产,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引导和鼓励农业绿色生产一直是近年来国家政策方向,有机肥料不仅能有效改良土壤、提高作物产量,同时能减少化肥和农药对生态环境的污染。根据协议,双方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大健康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授予乐东黎族自治县合作社联合会关于云南中翼鼎东旗下植物之母、量宇草本(古)植物水两款产品的经销代理权。

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表示,要积极响应绿色兴农号召,推进化肥农药的减量增效,促使过分依赖化肥、农药的化学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变,加大科技助农投入,为健康中国贡献企业原创研发力量。

农业专家介绍,“量宇植物之母”是提取褐煤的新型广谱性农业投入品,通过褐煤分质分级利用技术,提高了低阶煤的利用率,实现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生产绿色有机农业投入品的一举两得。

“海南作为自由贸易港,全国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全球健康旅游目的地,引导健康产品制造创新升级,促进健康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搭建具有海南特色、全方位、全周期、全要素的现代化健康产业体系,离不开社会各界企业的协力共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母连云介绍,加强与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的合作,可通过该集团自主研发的两款绿色有机肥,打造饮食安全、环境生态、健康生活的新业态。

专家认为,绿色有机肥料的推广和应用探索了一条农业绿色生产的有益路径,有利于全国持续推进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病虫害绿色防控,以及农药化肥使用量负增长目标实现。(记者侯雪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