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交叉索斜拉桥封顶 “沙钢造”锻造“钢筋铁骨”

3月2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我国首座交叉索斜拉桥鳊鱼洲长江大桥两个主塔至此全部封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项国家级重大项目中有着“沙钢烙印”。沙钢共计向鳊鱼洲长江大桥供应了1.8万吨高品质桥梁钢板和复合板,主要用于大桥钢梁和桥面部位建设,支撑起大桥的“钢筋铁骨”。

鳊鱼洲长江大桥北主塔封顶

近年来,沙钢坚持以“创中国名牌、造世界精品”为发展战略,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中高端产品研发,以典型拳头产品打响品牌、引领市场,成为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高度创新活力的世界知名钢铁企业。

在“十三五”期间,沙钢共13项产品通过省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16项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其中,高强度长寿命耐腐蚀钢筋HRB400M实现国际原创,服役寿命超过100年,在世界领域打造出长寿命耐腐蚀钢筋的中国方案;600MPa级抗震钢筋国内首创,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特宽幅X80低温管线钢实现技术突破,技术水平国际先进。

沙钢始终以打造大国重器为己任,助力“中国桥”在世界上横贯江海,沙钢桥梁钢品牌在世界重大工程领域知名度越来越高。

据悉,针对用户需求,沙钢实施全订单生产,由“规模生产”转向“规模定制”,缩短交货期,提高准时交货率。2020年7月1日,世界上首座主跨为千米级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作为该项目最大的桥梁钢供应商,沙钢共向沪苏通大桥专供了7.7万吨高强度桥梁结构钢,同时还向沪苏通铁路工程供应了12万吨矿渣粉,并被沪苏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授予“优秀供应商”荣誉称号。

此外,沙钢还为平潭海峡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鳊鱼洲长江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优质高等级桥梁钢板15万吨。

在国内市场地位不断巩固的基础上,沙钢还积极开展海外市场业务,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目前,沙钢产品已远销至东亚、南亚、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出口量连续多年在国内相关领域名列前茅。(赵鼎)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