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副董事长赵菁应邀出席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

3月31号,山东步长制药副董事长赵箐应邀参加“国家的标准 我们的品牌——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并参与座谈。

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发起,旨在用标准引领过程,用案例示范建设,用经典昭示传承,用传播展示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品牌。

在会议上,赵菁副董事长就步长制药品牌战略发展做了发言。她谈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步长创造性地提出“三品合一”,即政治品牌、企业品牌、公益品牌,以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步长制药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将企业“听党的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遵纪守法经营”的政治理念,将红色文化与企业管理融为一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企业灵魂,培育员工信仰,树立先进典范,弘扬企业正气,增强企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传统文化塑造企业管理机制,以千古药方发展现代中药,树立仁义礼智信的人文观念,以儒家经典滋养人、塑造人、发展人,从而铸就步长制药的特色发展之路。

品牌价值将步长制药送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步长制药构建了清晰的发展战略,“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公司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充分发挥了中药在心脑血管这一“大病、慢病”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覆盖范围从一线城市三甲医院到乡村卫生所的营销网络及时了解、掌握市场需求动态,确定研发方向,致力于市场容量大、治疗周期长的大病种、大品种研发,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步长制药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做好健康扶贫。“同心 • 共铸中国心”活动从2008年开始,是在中央统战部指导下,步长制药全程组织、资助的藏族地区精准医疗扶贫,促进民族团结的慈善公益项目。自发起以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3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先心病患儿筛查及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帮扶等。

步长不仅要打造企业自己的品牌,更需要做到从制造到创造,从速度到质量,从产品到品牌,唱响好“中国品牌”,这对于我国企业影响力的提高和制造业竞争力的增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更多的是责任,是作为,是力量!

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品牌,建设品牌强国!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